国家疾控局传防司贺青华一级巡视员一行到艾防中心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2-06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22日上午,农历春节期间,国家疾控局传防司贺青华一级巡视员、艾滋病结核病管理处贾波处长来到艾防中心开展工作调研,深入了解艾防中心总体情况和全国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探讨未来发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艾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和中心办、实管办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韩孟杰主任汇报了艾防中心总体情况、艾滋病丙肝疫情、双线作战进展和防治工作成效,分析报告了当前艾防中心和全国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刘中夫书记、吕繁副主任和参会科室负责同志从自身工作职责出发,反映了在防治各领域工作、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应急管理、人力资源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建议结合疾病控制体制改革,通过体制机制完善、防治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防治措施落实等统筹解决。

  贺青华一级巡视员表示,艾防中心取得很大成绩,作为国家级专业团队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所了解的各方面问题,研究分类分步解决。希望艾防中心提高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充分应用新技术,再接再厉,继续做好重点工作守住国家安全和人民健康底线。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依托强大专业支撑,制定技术标准和指南,指导技术工作。讲好艾防故事,提出中国方案,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



(艾防中心办公室  肖飒、陈清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