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领导参加人民网防艾公益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7            来源: 艾防中心

艾防中心专家做客人民网·人民健康
参加“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防艾宣传公益直播活动
 
  “宣传教育是最好的‘社会疫苗’,让大众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尤为重要。” 2022年12月1日正值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参比室金聪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艾滋病临床和研究中心张福杰主任等专家共同亮相2022世界艾滋病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防艾宣传公益直播间,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樊泽民副处长、公益支持单位杜蕾斯品牌代表黄玮以远程连线方式共同参与活动。
  该活动是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组织的防艾宣传公益直播,聚焦“艾滋病防治政策、检测、治疗、高校防艾”等话题,通过政策解读、数据分享、案例展示、问答互动等形式,为广大网友展示近年来我国艾滋病防治成果,强化大众特别是学生群体防艾科普教育。直播吸引上百万网友观看互动,营造了良好防艾氛围。
  在问答互动环节,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解答网友最为关心的防艾问题,提倡“宣传教育是最好的‘社会疫苗’”,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树立健康责任人意识,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防艾宣传公益直播活动嘉宾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  陈清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