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对全国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药品储存管理情况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3-04            来源: 艾防中心

  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艾滋病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维护首都2022年春节、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活动期间安全稳定,扎实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免费药品供应保障工作通知要求,2022120日,艾防中心实管办组织治疗室相关人员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仓储的全国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进口药品管理情况开展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针对在库所有药品的数量、出入库记录等逐一进行了盘点与检查。目前在库药品无论储存在自动化立体库还是高架库、零头库中的药品均码放整齐、整洁规范、“五距”适当。除因个别省级库房储存面积条件有限,部分药品尚未按计划调拨暂存外,做到了“账物相符、账账相符” ,库存充足,可安全保障新冠疫情常态化下全国艾滋病患者抗病毒治疗所需,为“二十大”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艾防中心实管办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