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艾办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赴江西省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艾防中心

 
  516日,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省委党校共同承办的2023年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活动在江西省委党校举办。宣讲团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副司长刘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吕繁,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著名青年歌唱家蔡国庆,云南省安宁市副市长杨薇等人组成,中共江西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杨超出席活动并致辞。

  宣讲活动由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罗礼生主持。刘清副司长强调了抓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尤其是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吕繁副主任介绍了全球和我国的艾滋病流行情况和特点,阐述了我国艾滋病防治相关政策、措施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杨薇副市长介绍了安宁市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探索和成效,分享了艾防工作经验。著名青年歌唱家蔡国庆分享了作为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开展艾滋病预防控制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程慧健介绍了江西省艾滋病防治的现状与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

  本次政策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强调新时代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各级党政干部知艾防艾的意识,提高对国内外艾滋病流行现状和防治政策策略的了解和掌握,持续巩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推动各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江西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负责和省委党校春季主体班次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艾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