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在广西柳州开展HIV新近感染者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进一步了解HIV新近感染者的感染过程及风险因素,挖掘艾滋病宣传教育重点, 202358-12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组队赴广西柳州开展HIV新近感染者深度访谈工作。

  此次访谈工作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和柳州市疾控中心的高效支持与配合,访谈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经同性性传播和经异性性传播HIV感染者。通过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和柳州市疾控中心座谈分析访谈结果,一致认为对今后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有较多的启示。首先,不管是经何性途径传播,50岁及以上中老年人的艾滋病预防干预知识明显缺乏,是宣传教育的重点人群;其次,不管是经何性途径传播,预防经固定性伴性行为感染,均应成为宣传教育的核心知识;第三,利用本地公众易接受的艾滋病宣传教育卡通大使或代言人形象,以此形象为基础,借助短视频、短文、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开展线下、线上社会宣传。


(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周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