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推动艾滋病防治高质量发展——艾防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1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2023315日下午,艾防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同志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推动艾滋病防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邱茂锋同志主持会议,27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会上,韩孟杰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二十大的主题精神和部分重点内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深刻阐明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对指导健康卫生事业,尤其是我国艾滋病防治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韩孟杰同志分析了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成效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并且根据一支部主要由实验室工作人员组成的特点,针对性提出结合工作领域推进下一步高质量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包括加强对新技术和新策略的开发和应用,为解决制约工作的瓶颈问题提供技术支撑,推动科学防治和精准防控,在实现将我国艾滋病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的防治目标的轨道上坚定前行。

  本次活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一次实践。参会同志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作为艾防人,要时刻谨记知责于心、明责于身、履责于行、担责于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推动艾滋病防治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艾防中心第一党支部 李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