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3-01-03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122日上午,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第四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下简称《党章》)。

  会议采取线下和远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了《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和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等内容。《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势,有利于确保《党章》在持续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始终发挥重要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新《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党章》集中了全党智慧,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全党意志,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通过学习,既对新《党章》的修改内容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也对《党章》总体内容及其背后的精神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要在本次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实际工作学,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艾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