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高危人群干预培训班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19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推动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提高干预人员工作能力,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于2022810-11日在线上召开2022年度“全国高危人群干预培训班”。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由艾防中心干预室徐杰副主任主持,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吕繁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全国高危人群HIV流行特点、防治难点及未来应深度挖掘的研究方向;之后主要内容模块包括全国高危人群干预工作进展、新媒体发展现况及其在艾滋病宣传方面的应用、新型毒品滥用对艾滋病高危人群的危害及预防策略、以及艾滋病病毒暴露前后预防用药推广应用的进展。

  每个模块讲解之后,均安排线上答疑和讨论时间。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获得了很多前沿的知识理论及预防策略,受益匪浅。并建议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可增加开展线上培训的频率,提高培训的覆盖面和效果。


(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周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