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党员干部赴“纪晓岚故居”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来源: 艾防中心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警钟长鸣,使党员干部做到清正廉明,时刻自省自重自励自警,树立良好家风,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室于202298日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赴纪晓岚故居纪念馆-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


1:艾防中心党员干部在纪晓岚故居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纪晓岚为官治学清廉、恪尽职守,注重子女教育和家风传承,守正规直”“四戒、四宜教导后人勤勉治学、清廉为官。纪晓岚故居又被称为刘公馆,曾经是中共地下党员秘密联络点,共产党员刘少白同志居住地。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刘少白同志的革命往事,并被其以身许国、屡遭坎坷、不忘初衷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谨记规矩做人、勤勉治学、清廉为官、淡泊自持的行为准则,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做好清正廉洁表率,始终保持崇廉拒腐的清醒与自觉。

  

2:艾防中心党员干部在廉政教育展厅内参观学习

(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