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1            来源: 艾防中心

 
  202275日,艾防中心在一楼多功能厅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等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会上,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同时向参会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通报了驻委纪检组关于2021年以来综合监督单位和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案例共分为五类:一是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或者自身违纪违法;二是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党员领导干部退休后违纪违法;四是违反国家法律,破坏社会管理秩序;五是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

  通过这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用身边案例“活教材”进行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使与会的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一个个鲜活的教材,警示着身边人,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释放了纪律的震慑力量。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时刻提醒自己,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做到常怀畏惧之心,保持清正廉洁。

(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