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英雄模范人物”我来讲——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4            来源: 艾防中心

 
  2022629日,在喜迎七一党的101岁生日来临之际,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了第二期百位英雄模范人物——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计划通过组织四期主题党日活动,请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学生,共同讲解和学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多个部门联合组织评选出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事迹。这些英雄模范人物,虽然他们所处的年代不同,英雄事迹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并为之不断奋斗甚至献出生命。

  第一期和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10位党员为大家介绍了40位英雄模范人物,这其中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也有我们不熟悉甚至陌生的名字,当重新回顾那段光辉的历史,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如此生动地走向我们,让我们不禁为这些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祖国的骄傲而深深感动。从容走向铡刀,牺牲时不满15岁的刘胡兰;壮志未酬身先死,牺牲时年仅25岁的井冈骁将王尔琢同志……,如果生活在新时代,他们将有不一样的人生,但他们的青春是无悔的。

  传承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致敬,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时代在飞速发展,有太多的未知等待我们去探索,但仍应当回过头来向奠定我们幸福生活的革命先辈们致敬,他们对信仰的执着、对真理的坚持、对党的赤忱都值得我们终身学习,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我们还将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价,但只要是国家和人民的需要,我们都会争做最美“逆行人”,这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更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