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扎实落实三年经济活动管理专项行动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 艾防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全面落实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三年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要求,艾防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三年来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政府采购领域自查自纠,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扎实规范中心各项政府采购活动,不断把经济活动管理专项工作做深做实。

  近日,艾防中心结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续下发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通报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发现典型问题(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的通知》通报的自2020年开展三年专项行动以来,从现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中选取的324个典型案例,分别在中心科主任例会和负责采购工作的实管办科室会上组织进行了通报和学习。针对每个典型案例,大家逐条进行分析讨论并与中心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等货物、服务及工程采购工作实际相结合,举一反三,对照检查,依法依规规范中心采购程序。同时,还给各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品管理人员发出通知,要求共同学习,对照检查各省重大传染病防控经费艾滋病防治项目抗病毒治疗药品采购项目执行情况,确保三年专项行动取得切实成效,不断提高艾防中心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艾防中心实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