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评估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5            来源: 艾防中心

  为科学合理评估《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实施情况,如期完成终期评估工作,2022422日,国艾办组织召开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终期评估方案讨论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议在中国疾控中心南纬路办公区召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北京市疾控中心等有关专家参加了线下会议,10个省(自治区)艾办或疾控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主持。

  会上介绍了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终期评估方案框架,包括工作指标内涵和评估方法、重点防治措施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评估报告内容等。与会专家围绕评估工作要求,对评估方案的主要内容和工作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在各位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评估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实施方案终期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国艾办计划督导部 徐鹏、辜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