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授予吴尊友教授纳尔逊·曼德拉健康促进奖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27日,在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上,世卫组织将纳尔逊·曼德拉健康促进奖授予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家吴尊友教授,表彰他在艾滋病防控、健康促进等领域的杰出成就。

  吴尊友教授在视频致辞中感谢长期积极参与艾滋病社会防控、反对歧视的各界人士,呼吁各方继续加强健康促进,表示愿继续投身于艾滋病防控和健康促进事业。 

  南非常驻日内瓦代表恩科西大使发表颁奖词,赞赏吴尊友教授不仅为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作出突出贡献,更对艾滋病感染者等重点人群摆脱贫困发挥了重要作用。 

  纳尔逊·曼德拉健康促进奖是世卫组织若干基金奖项之一,颁发给对健康促进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或组织机构,由南非设立于2019年,并于2020年开始首次颁奖,每年颁授一次。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http://www.nhc.gov.cn/gjhzs/s3578/202205/d108a25e098f4c82b42cfc03f99aceb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