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休息我不休,见缝插针搞艾防——河南省周口市启动高校新生艾滋病宣传和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1            来源: 河南省疾控中心性艾所

 

  2022101-4日,河南省周口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在节假日里走进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借助新生入学体检之机,对该校近7000名新生开展艾滋病宣传及检测活动。周口市高校新生艾滋病宣传和检测工作全面启动。

  活动期间,防艾专家精心组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版面,设立宣传咨询台,为同学们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为每名新生发放一本《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手册》,发放艾防宣传笔记本、笔、宣传折页、安全套等宣传物品,宣传推广关注“周口红丝带”微信公众号,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要求各体检单位在新生入学体检现场统一摆放HIV检测告知牌,本着知情不拒绝的原则,动员广大新生开展HIV检测,及时宣传检测知识,掌握大学新生艾滋病感染状况。


  这是自2020年以来,周口市连续三年开展高校新生入学艾滋病宣传和检测工作。今年还将利用10-11月份新生入学体检的有利时机,对市区七所高校近40000名新生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和HIV检测工作,向青年学生普及防艾基本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将所学到的防艾知识传播到家庭和社会,努力遏制艾滋病传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