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举办医疗机构开展性病就诊者HIV和梅毒检测工作方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6-26            来源: 重庆市万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2010-2020年)》,为性病就诊者提供艾滋病和梅毒检测咨询服务,有效控制艾滋病和梅毒传播,按照重庆市疾控中心关于《医疗机构开展性病就诊者HIV和梅毒检测工作方案》的要求,确保医疗机构开展性病就诊者HIV和梅毒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5月11日,重庆市万州区在区疾控中心举办了医疗机构开展性病就诊者HIV和梅毒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培训会。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第一人民医院、区第五人民医院、医专附属医院、区中医院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万州区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对医疗机构开展性病就诊者HIV和梅毒检测工作的背景做了简单介绍,对工作目标、工作质量指标及说明、数据收集与指标上报及工作策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医疗机构开展性病就诊者HIV和梅毒检测工作的内容和指标要求有了详细的了解,表示将按照有关方案要求认真完成此项工作,确保本区医疗机构开展性病就诊者HIV和梅毒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重庆市万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朝贵撰稿,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防所  徐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