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病毒及免疫研究室离退休人员赵全璧原创抗击疫情歌曲“战疫”

发布时间: 2022-01-28            来源: 艾防中心

  “文章合为时而著 歌诗合为事而作”

  艾防中心病毒及免疫研究室离退休人员赵全璧老师是低调又怀抱赤诚之心的疾控人的典型代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初,赵全壁老师,59岁,是国家卫生健康委首批响应国家号召,援鄂核酸检测尖兵队伍里年龄最大的专家。他以常人难以承受的工作强度坚守在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湖北抗疫成功后又报名参加国外疫情防控。赵老师曾经说过,“国家和人民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赵老师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逆行而前、不辞辛苦、勇于担当,以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术、满腔的热情、炽热的爱心,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护佑人民健康的誓言。赵老师退休后依然时刻关心着大家,作词作曲并亲自演绎歌曲“战疫”为疾控人宣传鼓劲。我们要以赵老师为学习楷模,心怀善良、守住初心,甘于奉献,在这平凡而又不平常的岗位上永续无私奉献的疾控精神。

  右键点击下载歌曲:战役.mp3

  附:战役歌词全文

  1、春暖花开,樱花绽放,我和疾控战友开车到郊外;

  明媚的阳光,绿水青山,天朗气清,让我陶醉,让我难忘。

  2、百年大疫,汹涌袭来,我随中国疾控冲到最前线;

  监控和流调,检测和消杀,降服病魔,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3、穿着全套的防护服啊,进入实验室;显微镜下探病毒,护目镜下测核酸。

  身着中国的疾控服啊,走进千万家;问卷调查询详情,彻夜不眠细研判。

  我们是疾控人啊,我们是疾控人;

  疾病预防和控制,征服瘟疫保健康,疾病预防和控制,征服瘟疫保健康;

  忠诚尽责,默默无私做贡献,做贡献。

  4、穿着各风格时装啊,都是地球人;人类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战疫情。

  身着各样式服装啊,咱是老百姓;心手相牵同抗疫,共克时艰渡难关。

  我们是老百姓啊,我们是老百姓;

  戴上口罩打疫苗,联防联控筑长城,戴上口罩打疫苗,联防联控筑长城;

  安康幸福,幸福安康万万家,万万家。

(艾防中心病毒及免疫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