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向高校通报艾滋病疫情

发布时间: 2016-09-06            来源:

  826,江西省赣州市卫计委和教育局联合召开了全市学校艾滋病疫情通报会,向市各高校通报艾滋病疫情。

  近年来,赣州市学校特别是高等院校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较快。赣州有5所高校发现艾滋病疫情,学生感染者均是男性,传播途径以同性性传播为主,占八成以上。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落实《关于建立疫情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赣州市卫计委和教育局联合组织召开了本次全市学校艾滋病疫情通报会,向高校通报艾滋病疫情。

  今后赣州市将每半年向各学校通报一次疫情情况,并与学校共同分析疫情发生的原因和影响因素,研究解决具体的防控对策,制定防控工作的对策与措施。疫情通报过程中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保护感染学生的个人隐私。(江西省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龚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