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依从性教育动画片

发布时间: 2010-03-03            来源:

  2008年中国CDC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治疗与关怀室完成了《艾滋病抗病毒药物治疗依从性教育动画片》(以下简称动画片)的制作并下发至各省。保持良好的服药依从性是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成败的关键,该动画片从医学专业的角度讲解了在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过程中始终应保持良好依从性的原理,使接受或即将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患者真正理解保持良好依从性的目的。内容活泼新颖,通俗易懂。为了方便广大患者观看和学习,我们将动画片上传至此,供需要的病人、医生下载。同时也希望全国各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点的医务人员,能够积极组织患者观看、学习动画片;宣传、强化患者对保证抗病毒治疗依从性重要性认识,使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患者能够保持持续、良好的服药依从性,保证抗病毒治疗的效果,避免耐药的发生。

  制作单位:

  卫生部医政司

  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

 

  点击这里下载动画(RAR压缩文件,306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