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组织召开感染者随访管理与抗病毒治疗信息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1-10-15            来源:

  为配合全民健康信息化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建设工程,艾防中心组织对艾滋病防治基本信息系统的抗病毒治疗信息模块和感染者随访信息模块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系统整合。新系统于20217月正式上线。为更好地推进整合系统上线后相关信息填报和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艾防中心于2021924日在线上举办了“2021年感染者随访管理与抗病毒治疗信息工作进展研讨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约130名工作人员线上参与。

  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进行会议致辞并对年度工作提出要求。会上,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赵德才介绍各省治疗比例的最新结果,并通告各省治疗数据与疫情数据关联的最新情况,说明数据链接问题可能导致对于指标计算的影响;甘秀敏通告感染者管理工作进展及转移支付任务量的制定等;赵燕介绍耐药及药品管理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治疗与关怀室工作人员对部分问题进行反馈。

  会议要求各省级信息管理单位要尽快组织完成数据链接问题,为年底顺利完成感染者管理及抗病毒治疗效果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 赵德才、甘秀敏、刘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