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使命,驰援孝感——艾防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快报2

发布时间: 2020-02-03            来源: 艾防中心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受命对口支援湖北省孝感市疾控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工作。2月2日上午,艾防中心专家刘颖研究员、李丹副研究员与孝感市疾控中心负责当天检测任务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根据前一天的检测结果和检测过程中遇到的细节问题再次进行深入讨论,在保证生物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检测方案,优化检测流程。讨论结束后,刘颖和李丹不顾前几日长时间佩戴N95口罩引起的面部红肿,主动进入风险较高的核心区进行样本处理和核酸提取,并将昨日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样本按标准入库。优化实验流程后,2月2日完成的检测样本数量再次提高了50%,基本解决了前期的样本积压问题,做到了当日送样当日完成检测。

  孝感市疾控中心领导受孝感市市委市政府的委托,对国家疾控中心给予的技术支持和对检测工作的大力推进表示感谢,对国家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当了解到李丹副研究员孩子刚刚上幼儿园,刘颖研究员今年孩子将参加中考等情况时,他们对这些克服家庭困难积极来援助湖北的国家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衷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艾防中心病毒及免疫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