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发布《全国HIV暴露后预防门诊点信息一览表》

发布时间: 2021-11-26            来源:

  艾滋病病毒(HIV)暴露后预防(Post-exposure Prophylaxis,PEP)是一种利用抗病毒药物阻断HIV暴露后传播的生物医学干预措施,暴露是指发生了易感染HIV的行为。PEP是预防HIV感染的重要措施之一。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部门联合制定了《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要求“进一步推进暴露后预防措施”。为落实《实施方案》提出的任务要求,推进艾滋病病毒暴露后预防工作在我国全面实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0年11月下发《艾滋病病毒暴露后预防技术指南(试用)》,暴露后预防服务目前已在全国推广实施。为扩大PEP服务信息宣传,更好地为全社会有需求人士提供相关服务,艾防中心整理发布《全国HIV暴露后预防门诊点信息一览表》,今后还将根据机构变化情况定期更新

  附件:全国HIV暴露后预防门诊点信息一览表

  (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