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发现 40 周年学术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9            来源:

  2021112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艾防中心)举办了艾滋病发现40周年学术交流会议。全国各省级疾控中心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艾防处时颖处长致辞,指出实现终结艾滋病目标需要科技支撑,在重点和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

  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回顾了艾滋病发现以来的防控历史,鼓励全国艾防工作者特别是年轻人积极努力,在艾滋病基础研究、检测发现、治疗干预、疫苗研发等方面有所创造,为全球终结艾滋病做出贡献。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临时代办周凯博士,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尚红院士,艾防中心首席专家邵一鸣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地坛医院张福杰教授,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郝阳,云南、四川、浙江省疾控中心代表分别介绍了艾滋病病原学、疫苗及检测技术、治疗、干预、国际战略等方面的进展和最佳实践。

  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做会议总结,指出虽然艾滋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面临巨大挑战,我们要坚持科学防治,不断总结经验,提高防治水平和能力,为终结艾滋病目标而努力。

(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 熊燃 李杰 石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