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在青岛市召开全国药品采购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全国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2023516日,艾防中心在山东省青岛市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品采购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主持,财政部关税司产业处颜明金出席,国家疾控局传防司艾结处李振红副处长和山东省委重大办疫情研判组组长、省疾控中心王燕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品管理机构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振红副处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省药品管理人员在疫情期间为保障药品供应做出的重要贡献,对药品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药物供应保障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部门、地方、企业、相关机构的责任。三要加强动态监测,及时研判供需变化,及时预警供应风险。四要按要求储备药物,建立轮储制度。五要按时签约履约,确保药品供应安全和信息安全。

  韩孟杰主任介绍了我国艾滋病疫情形势、防治取得主要成效、挑战、下步重点工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高药品采购管理工作水平,为实现国家防治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艾防中心实验室及后勤管理办公室王强副主任总结了2022年全国药品采购管理工作,部署了2023年采购工作,并通报了各省历年合同执行进度。治疗室赵燕副主任介绍了药品规范管理和使用的相关事宜。

  河北、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新疆等六个省份的药品管理人员分享了药品管理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还就药品采购和管理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做好今年采购管理工作,促进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艾防中心实管办 张煜昆、王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