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组织专家对山东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品管理暨免税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全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品采购管理水平,推动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517日,艾防中心根据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要求,邀请财政部关税司、国家疾控局传防司有关领导对山东省药品采购管理工作暨免税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山东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门诊、病房、药库和艾滋病药品生产企业,了解艾滋病抗病毒治疗、随访情况,实地查看药品使用、管理现状,考察药品研发基地、生产车间,掌握国家免税政策落实情况,并与相关人员座谈,听取山东省艾滋病防治、药品采购供应管理情况。

  通过实地调查,调研组掌握了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品有关政策在相关单位的落实情况及存在困难和建议,为进一步制定和落实好国家药品免税政策,做好药品采购管理工作,保障药品安全供应,推动药品采购管理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山东省疾控中心、山东省财政厅有关领导一同参加了调研。 




艾防中心实管办 王强、张煜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