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艾办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赴贵州省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4            来源: 艾防中心

  

  420日,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州省委党校共同承办的2023年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活动在贵州省委党校举办。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凯、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副校长蒋云丽出席活动并致辞。

  宣讲活动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琼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介绍了全球和我国的艾滋病流行情况和特点、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防治策略,解答了防治工作中各级干部需要理解的十个重要问题。红丝带健康大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分享了参加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的体会和感受,传授了组织防艾活动需要掌握的技巧和关注的细节。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薇介绍了安宁市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成效和经验。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杨光红对全省艾滋病防治的现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宣讲团成员的讲授既有科学严谨的数据和知识,又有生动活泼、操作性很强的技巧和经验,深受在场学员的认可和好评。宣讲活动也进行了视频录制,将提供给贵州省各市(州)、县(市、区)党校,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培训视频教材。

  参加活动的现场人员包括贵州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在筑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党校春季主题班全体学员、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计400余人。 


  (国艾办政策协调部  刘宇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