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铸就梦想——艾防中心组织职工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17-11-08            来源:

  金秋十月,“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展。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浓墨重彩地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11月7日,艾防中心党委葛利荣副书记带领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科室职工近50人前往展厅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题为“开启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的序厅。在这里可以观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大型纪录片。展览共涉及了十个主题内容展和一个特色体验场馆,包括全国人大立法工作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先进典型、时代楷模“群星灿烂 七星共明”;“强军征程 扬帆远航”武器装备模型;中国伙伴关系网络;教育成就展;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每个展厅都别具一格,一幅幅翻天覆地的盛世图景,一组组激动人心的真实数据,解读着5年来中国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牵动着大家的目光,澎湃着大家的内心。

  从“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可以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宏观经济年均增速7.3%,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年均脱贫人口超过1000万,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基础;全球创新指数从2012年的第34位上升至第22位,中国成为唯一进入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五年在漫长的中华历史长河中,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只争朝夕的短时维度,却取得令全世界瞩目的成就。葛利荣副书记勉励大家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完善国民健康政策、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的服务等方面的精神,紧密结合中心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不忘初心,成就梦想,为开创人人健康,人人小康美好生活新阶段而努力奋斗!(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王研 刘昆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