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艾中心党委召开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6-10-19            来源:

  926日下午,性艾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深入推进性艾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性艾中心党委书记韩孟杰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以及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孟杰书记主持。

  首先各支部汇报了前两个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情况。各支部按照《性艾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了支部大会,有的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随时开展学习活动,有的支部还组织了生动的党日活动,各支部均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实时推送学习资料、分享心得体会。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对各支部学习教育的成效予以了肯定。她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中心党员和党组织要加深体会“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的真谛,确保不虚、不空、不偏。对中心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部分职工的思想状况,每一位党员都要坚持真理,牢筑底线,实事求是,正确对待,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中心党委书记韩孟杰同志要求中心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不断引向深入,让每个党支部学起来,每名党员动起来、讲出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继续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韩孟杰书记指出:目前中心各支部均已按照《性艾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专题学习,以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网络平台自主学习、走访参观、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开展的学习教育在党员和群众中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党员夯实了理论基础,增强了组织观念,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得到显现。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学习质量有待提高,与基层了解沟通不够。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各个支部要精心部署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为将学习教育的效果落到实处,中心党委计划与山东乐陵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两学一做”联学联走、联学联讲活动,切切实实为基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出谋划策,解决问题。韩孟杰书记要求中心各支部对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性艾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王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