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四五”行动计划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1            来源:

  20211217日,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四五”行动计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讨论“十四五”艾滋病防治工作目标、工作指标及重点防治措施。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的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主持。

  会上介绍了“十四五”行动计划起草与修改情况,工作目标、指标设置考虑,重点防治措施内容。与会专家从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地区、部门参与、全球策略等方面,对目标指标的涵义和表述以及防治措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国艾办计划督导部 徐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