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组织召开第五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02-15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年2月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五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方案专家论证会。来自艾防中心、妇幼中心、性病控制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预防艾滋病基金会,以及部分省份防艾办/卫生健康委和疾控中心的专家,共计40多人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由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主持,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郝阳会长、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基金会孙新华理事长分别致辞。韩孟杰主任强调第五轮示范区的规划要围绕推进国家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完善和加强全生命周期的艾滋病防治服务。郝阳会长强调新一轮示范区要适应新形势,面对新目标,采取新的标准和措施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基金会孙新华理事长提出第五轮示范区要继续加大力度,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主任刘玉芬对起草的《第五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方案(草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专家们对第五轮示范区工作方案积极献计献策,在工作指标设定、主要工作内容、执行周期、监督与评估、示范区选择以及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韩孟杰主任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专家们的建议性意见,表示艾防中心将在梳理专家意见基础上,继续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发挥示范区在科研支撑防治工作等方面的探索、引领作用。
(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李慧、刘玉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