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赶考精神,护卫人民健康——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2-10-14            来源: 艾防中心

 
  2022928日,在喜迎新中国73周年华诞之际,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共同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学习和重温了党和革命前辈们“为新中国奠基”的那段历史伟业,在香山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风景秀丽的香山脚下,纪念馆庄重大气,“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的奋斗历程。南广场上矗立着高19.49米的国旗杆,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于1949年。

  通过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香山革命主题展览,我们了解到,香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这里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这里铭记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香山,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来到这里,回顾党“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我们弘扬新时代“赶考”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答好新时代公共卫生疾病控制这张答卷,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护卫好祖国和人民健康。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