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性声明

发布时间: 2022-10-14            来源: 艾防中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和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级艾滋病预防控制专业机构,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按照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ISO/IEC 170252017)及相关应用说明等开展检测、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工作,遵循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原则,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保证检测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准确性,同时保证出具的检测报告不受任何非正常压力的干扰和影响,以保障本中心“科学准确、公正客观、优质及时”质量方针的全面实施和质量目标的实现。本中心对出具的检测报告承担相应责任。

  特此声明如下:

  1. 本中心按照《质量手册》的规定开展检测、评价、考核及相关研究工作,保证向所有客户提供相同质量的服务,对发生的所有实验活动、实验结果、报告和证书负有法律责任。

  2. 本中心实验室独立开展检测工作,保证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公正与准确,保证检测结果不受来自行政、商业和其它可能对质量产生不利影响因素的干扰。本中心接受上级组织(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检测客户对检测工作的监督,并满足其需求。

  3. 本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不从事任何影响公正地位和安全性的活动;工作人员不从事任何有损于检测结果公正性、独立性、科学性、准确性的活动。

  4. 本中心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对所有资料、样品以及其他实验信息、检测数据进行保密,保护其享有的专利权、所有权和隐私权,特别是紧急疫情实验活动和分析资料。

  5. 本中心不进行技术能力之外的任何实验活动。

  6. 本中心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工作人员,将根据其造成影响的程度给予相应批评教育或处理。

  以上各项承诺,欢迎客户及社会各界人士监督检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10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