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围绕这一主题,甘肃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联合相关部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办宣传活动。

  副省长李斌出席活动并讲话。李斌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我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干预服务。落实血液检测、防止母婴传播等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疾病传播;依法打击新型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善管善用网络平台,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从源头上控制疾病的传播;加强科普宣传,深入持续开展大部分人群和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帮助群众正确认识、主动预防艾滋病;全面落实救助、救治政策,优化艾滋病的检测、咨询、诊断、治疗等工作流程,提高感染者和病人治疗的及时性,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在全社会传播“防艾”文明理念,消除社会歧视,确保感染者和病人基本医疗、基本养老、基本生活保障等权益。(来源:新华网/甘肃日报 记者:宜秀萍 张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