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达710万 治疗项目世界最大

  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121日表示,南非目前有710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这个数字是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中最多的,占到了南非全国人口的12.5%

  拉马福萨1日在西苏鲁大学出席了纪念世界艾滋病日的活动。他呼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希望全体国民能够紧密团结起来,与艾滋病毒感染者及受影响者融洽共处。同时,也要缅怀那些被艾滋病毒夺去生命的人们。各方应倾尽所能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分享经验,直至终结这种不治之症。

  拉马福萨表示,南非有世界上最大的艾滋病感染群体,也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艾滋病治疗项目。目前南非有大约710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南非每年的新增感染人数正在降低,2016年南非估计新增27万名感染者,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新增感染人数减少到不超过88000人。

  拉马福萨还批评了目前南非及其他非洲国家存在的女孩童婚、男孩不环切包皮、不使用安全套等传统陋习,认为这是当地艾滋病泛滥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男权至上、性别歧视、贫穷、失业和不平等等,也都增加了妇女感染艾滋病毒及其他性传播病毒的可能性。

  拉马福萨呼吁,年轻人要乐于谈论安全性行为和使用安全套的正当性。作家、诗人、画家、雕塑家和音乐家要找到合适的词语、旋律和图像等,来将使用安全套塑造成一种新身份、新文化和有着光明未来的行为。

  拉马福萨介绍说,目前南非有420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正在接受治疗,南非政府计划到2020年检测和治疗至少62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南非将从明年4月起推出新的治疗组合,这种治疗对病人有好处,也将节省大量资金,从而可以让更多的病人得到治疗。拉马福萨最后表示,希望各方共同努力,确保到2030年能够消除艾滋病毒和结核病这个公共卫生威胁。(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宋方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