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网站在中国疾控中心直属单位网站评估中获得第二名

  2018年5月16日,中国疾控中心网站评估工作会通报了中心直属单位网站测评结果,艾防中心网站以总体分77.5分荣获第二名。

  自中国疾控中心对直属单位网站开展评估以来,艾防中心网站一直获得较好的评价。此次网站评估是中国疾控中心委托第三方国脉互联信息咨询机构,通过对“信息公开、公共服务、公众参与、网站设计与管理、附加项”5大项指标赋予分值进行测评。从网站建设发展阶段分布情况看,11家直属单位网站在评估结果中分别处于优秀阶段、发展阶段、建设阶段和起步阶段,艾防中心网站处于优秀阶段。信息中心在点评优秀网站时指出,艾防中心网站在信息公开方面表现突出,组织机构、专家介绍等内容全面,动态类信息完整,更新及时,时效性强;相关疾病介绍、防治知识等公众健康服务内容丰富。

  艾防中心一直重视网站建设工作,从2002年起,艾防中心先后制定了网站信息发布管理暂行规定、信息工作管理暂行规定、网站信息发布及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规定(试行)等相关制度,建立网站信息工作机制并强化工作管理。为扩大稿源,组建了全国信息通讯员队伍网络和艾防中心信息通讯员队伍网络,建立了集全国、各地、相关机构于一体的高效信息采集工作机制;对稿件采取编、发两套审核机制,严格把关,确保信息的科学、准确和权威性;各科室设置信息通讯员负责组稿报送等工作,明确各科室负责人为信息工作第一责任人。2014年,在韩孟杰主任、刘中夫副主任等领导的推动下,在建立激励机制的基础上,将原创稿件数量作为指标纳入中心对各科室的考核体系。

  艾防中心近期对网站进行了改版,今后将继续加强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信息内容保障机制,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强化信息安全责任意识,将艾防中心网站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  王桂英  石艳军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