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勇毅前行——艾防中心召开新春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2-03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22日,农历癸卯年正月十二,艾防中心在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新春职工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主持,中心主任韩孟杰、副主任吕繁等中心领导班子集体以及中层干部和各科室职工代表共30余人参加。

  刘中夫书记强调,2023年将开启新时代下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今天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倾听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对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心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结合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结合疾控体系改革,我们要在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集思广益,在积极推动中心科研、制度创新、内部管理等方面都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疾控体系改革,在中心职能调整、人才队伍建设、职工文化生活和福利待遇等方面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收集大家更好的、更可操作的、更切实际的想法和建议及目标,推动中心向更好的方向迈进。

  韩孟杰主任指出,新春伊始,正值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到新阶段,在中国疾控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在疾控体系深化改革中,艾防中心的各方面工作要加速、提质和增效。艾防中心在科研能力建设、成果转化、效果提升和专业发展等方面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但也面临职能定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等诸多挑战。近年来,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艾防中心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履行职责,在新冠疫情防控以及艾滋病肝炎防治工作中坚持双线作战,持续多批次派员参与新冠防控现场及各类专班工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召开本次职工座谈会是在新的阶段广泛征求职工对中心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心更加蓬勃的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参会同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科研能力建设、绩效改革、岗位聘任、人员编制、制度建设、生活福利、为职工办实事等职工最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集体在现场还及时就职工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解答。

  最后,韩孟杰主任和刘中夫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表示,感谢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心发展和建设做出的贡献,特别感谢今天参会职工提出的诸多中肯意见和好的建议,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在会后将结合改革工作,逐一梳理并认真研究解决谋划中心未来发展蓝图。希望中心职工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关心支持中心各项工作,将中心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高潮。


艾方中心人事党群办  厉成梅供稿/吴纪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