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组织开展第23期午间论坛暨职工家庭教育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1            来源: 艾防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促进法》明确:未成年人的父母是家庭教育的实施主体。为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职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充分发挥职工在家庭建设中的作用,促进亲子交流,艾防中心于39日组织开展了家庭教育主题交流活动,中心病毒与免疫研究室阮玉华研究员做了题为《教育:梦想和理想及选择》的分享交流。

  阮老师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提出的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要求,就个人成长和家庭教育过程中涉及的具有普遍性、可接受性和可操作性的经验和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用“用心去想和去做,一切皆有可能!”结束他的主题交流。交流活动结束前,阮老师还与中心职工就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耐心解答。本次活动受到了参加人员一致好评。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 厉成梅/周郁供稿)

阮玉华研究员与大家做交流与分享


家庭教育主题交流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