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案为鉴 严守纪律规矩——艾防中心举办党风廉政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7-21            来源: 艾防中心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是预防腐败的重要环节和基础性工作。为了引导全体职工遵规守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2021年7月5日,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室组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及委员,重大科研项目课题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坚持以案为鉴,严守纪律规矩”的廉政教育讲座。讲座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主持。

艾防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主持廉政教育讲座

中国疾控中心纪委办公室刘海龙主任授课
  本次讲座特邀中国疾控中心纪委办公室刘海龙主任授课。讲座共分为五大部分,一是纪检工作把握的要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违纪案例警示,分别列举了招标采购、“小金库”、醉驾等三类违纪问题;三是违纪案例反思,通过对以上案例的剖析,提示全体党员干部在平时工作中要引以为戒,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国家公职人员;四是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键理解,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全方位从严管理;五是工作提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中心采购管理规范,规范科研课题、数据使用、论文发表规范,按规定报销相关费用,严格执行出差、出国(境)制度,规范与企业往来,严格执行培训、会议规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等,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创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讲座,从心理上警示了人、内容上教育了人,引发了全体与会者的共鸣,拨动了每一位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弦”,使大家进一步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纪律规矩,做一名廉洁自律、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
(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