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艾中心纪委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5-09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加强性艾中心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进一步促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422-23日,性艾中心纪委选派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干部培训中心举办的卫生计生系统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

  培训班上,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一室主任杨继涛同志做了为期一天的《卫生计生系统反腐倡廉的形势和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执纪审查的程序和方法》专题辅导。杨继涛同志详细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卫生计生系统反腐倡廉取得的积极进展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形势,强调监督执纪问责是纪委的专责,要切实加强监督、强化纪律审查、加大问责力度、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国家检察官学院职务犯罪研究所副主任上官春光做了《职务犯罪预防研究之从大要案看严以用权》专题辅导。上官春光从独特的视角分析典型职务犯罪案件,揭示职务犯罪的本质和规律;从专业的角度剖析职务犯罪心理,警示每个党员干部要抑制犯罪动机,自觉接受权力监督,筑牢廉政防线。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科研部副主任王军仁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深了学员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理解,对工作实操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保证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运用执纪审查权,提高反腐工作效果。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监督执纪能力。(性艾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武虔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