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斗争,坚持斗争,为了人民的健康——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2023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7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131日,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了2023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论文章,主讲人是支部宣传委员刘宇婧同志,题目是“新时代的斗争精神——学习体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共有21个专题, 其中第四个专题是“坚持敢于斗争”,由习总书记的4篇讲话稿构成。刘宇婧支委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我党提出的新时代的斗争精神,领悟到从革命年代,到建设时期,再到改革时代,直至今天,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坚定的斗争意志攻坚克难、成就伟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征程中淬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体参会党员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书记汤后林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斗争客观存在,斗争的模式和方式要与时俱进,斗争目的归根结底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刘宇婧支委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要点,我们要总结规律,发扬这种斗争精神。大家也都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从国家和自我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想。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贯彻到今后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立足本职工作,做好艾滋病、丙肝和性病等疾病防控工作。面对各种困难,我们要敢于斗争,为了人民的健康,我们要坚持斗争,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

(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