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党委召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艾防中心

 
  71日,艾防中心党委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会议方式开展。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人事党群办、监审室负责人参加线下现场活动,其他党员同志通过钉钉线上会议形式参加。

  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主题讲授党课。结合党的百年历史,从嘉兴南湖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在红色旗帜和红色信仰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历经百年沧桑巨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而今我们勇立时代的潮头,在党的领导下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带头笃学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做好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明白人”和“实干家”。聚焦健康中国建设,聚焦重大疾病防控,聚焦本职工作,走在重大疾病防控、现场处置和疾病控制科学研究的前沿。要充分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以不断增强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精神以及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勇气,牢牢抓住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两条主线,坚持不懈地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重大疾病、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艾滋病和丙肝防控工作。永远铭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传承红色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坚决扛起作风建设的历史担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仰、更加崇高的使命追求、更具扎实的政治作风,更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做活动总结发言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逢世界百年大变局,中心每位党员都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强化党性锻炼,不忘赤诚初心,增进智慧勇气,自觉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在学习和工作中,对党忠诚,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