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5-24            来源: 艾防中心

  

  2022420日下午,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了“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参会并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强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第二党支部按照中心党委要求精心筹备。411日,组织支部委员和三个党小组长召开支委扩大会,共同研读《艾防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方案》,进行动员安排,并下发学习书籍和资料,制定《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六对照六看六查”自查表》,要求全体党员先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和疾控体系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积极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为顺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王强同志首先给全体党员传达了艾防中心党委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代表支委班子通报了支部筹备开展学习研讨和查摆问题的情况,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党小组组长、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刘世亮同志结合单位近期工作实际,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在大家自学、集体学基础上,王强作为支部书记带头按照 “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结合会议主题及思想业务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自查表》要求,逐条对照检视,进行深入剖析。她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策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每位支委、党员同志随后紧扣“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程序、步骤和要求,相继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自查表》,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逐一联系各自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与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根源,一起讨论整改意见,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退休党员和其他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现场会议的党员同志,也按照支部要求认真开展了自学自查工作。

  会议最后,王强书记希望大家以“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一要深入学,悟透精髓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明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问题解决到位,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三要强动力,争做优秀党员,建设“四强”党支部,推动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