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工作站第二十次例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 艾防中心

  

  为继续推进凉山州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攻坚第二阶段行动工作,巩固已有防治成效和进一步强化防治工作,20231026日,凉山工作站第二十次例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妇幼中心、结控中心、性病中心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四川省疾控中心,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和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和工作站驻点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凉山州卫健委副主任雍奇介绍了凉山州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攻坚行动第二阶段工作进展。随后,结控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前研究员和艾防中心丙性室主任李健研究员先后就会前专题组织召开的“凉山州结核病防治工作策略措施研判”和“丙肝诊疗策略”研讨会专家论证结果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凉山工作站站长梁国钧研究员介绍了凉山州规范化性病门诊建设工作进展和建议。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上述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对艾滋病单阳家庭试点暴露前后预防、结核诊断AI读片、电子药盒、优化丙肝及性病诊疗流程以及性病规范化门诊验收等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组织讨论并梳理了2023年凉山州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攻坚重点任务清单和进度安排。会议强调,要充分统筹各方资源,整体推动凉山州第二阶段攻坚行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实现艾滋病、梅毒、丙肝和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


  (艾防中心综合室  韩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