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中文宣传主题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0-20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全民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确定并发布我国今年宣传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该主题旨在强调艾滋病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全社会要共同参与,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凝心聚力,目标一致,共同抗击艾滋病,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大对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支持力度。

  ——工会、共青团、妇联、红十字会、工商联等社会团体针对不同人群开展艾滋病防治宣教,企事业单位、基金会、有关组织和志愿者等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相关的社会宣传、捐款捐物、关怀救助等公益活动。

  ——社会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合力提升防治成效。

来源:中国疾控艾防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