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后我国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9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后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在通知里提出,各地要结合“十三五”行动计划评估结果,动员和倡导各级领导干部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积极参与主题活动,为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作出表率;充分发挥本地区艾滋病协调机制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本地实际,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普及防治知识和技能;动员和支持社会力量开展与艾滋病相关的社会倡导和公益活动;卫生机构要发挥学科优势,为相关部门、行业、团体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各级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部委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等的相关资源和专业技术机构公众号、健康教育资料库等艾滋病性病宣传平台和相关科普宣传素材开发制作适合本地的宣传教育材料,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形成宣传高潮。同时要结合“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积极谋划2022年全年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大众人群、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宣传教育。

  中国疾控中心将在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发布艾滋病宣传导引、开展纪念艾滋病毒发现4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及“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等活动。

(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