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耐药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2            来源: 艾防中心

  2020年9月8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在南京市举办了全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耐药培训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负责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耐药工作人员共4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会议。

  会上,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赵燕副主任介绍了我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及耐药概况。来自中国医科大学、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和参比实验室的专家分别介绍了HIV耐药最新的研究进展、检测技术进展及质量控制、在临床和科研中的应用以及2020年耐药检测工作计划和耐药数据上报的注意事项。云南、安徽、四川、黑龙江以及江苏省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抗病毒治疗和耐药工作的实施情况。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和成功率、开展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耐药工作、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相关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培训为接下来推动各地耐药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