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数据收集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02            来源: 艾防中心

  为实现艾滋病防治“三个90%”中治疗相关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重点省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数据收集工作,艾防中心于2019年11月12日在北京举办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数据收集研讨会,来自河北、黑龙江、广东、广西、陕西、甘肃、青海等省份以及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马烨研究员通报了各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相关指标的进展情况,各省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省相关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分析各省目前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的薄弱环节,比如感染者未及时接受抗病毒治疗原因、治疗患者脱失原因、在治患者未被纳入统计的原因以及治疗患者艾滋病病毒载量的检测情况等。针对各省反映的问题与挑战,与会专家群策群力,共同讨论相应的解决措施。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明年是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对抗病毒治疗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快工作进度;其次,关于如何加强抗病毒治疗数据管理、提升数据收集效率和质量,艾防中心治疗室从技术上给出指导建议。针对各地业务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应因地制宜积极报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本次会议针对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分析并提出针对性建议,积极推动各省完成“十三五”行动计划的防治目标。(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  赵德才、马烨、沈莉、甘秀敏、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