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精准导向的艾滋病高危人群的综合干预技术研究”课题召开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10月12日,“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精准导向的艾滋病高危人群综合干预技术研究”在京召开项目推进会。会议主要总结课题阶段性成果并讨论下一步研究工作内容,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参会人员包括专项牵头单位课题管理团队,各子课题、子任务负责人,特邀专家及各子课题现场工作负责人等。

  “精准导向的艾滋病高危人群综合干预技术研究”课题紧扣重大专项“降低重大传染病发病率和病死率”的效果指标,根据我国当前艾滋病主要经性途径传播和控制难度大等关键问题,聚焦于减少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降低HIV新发感染这个核心内容,用群组对照试验为主等多种设计,以MSM等主要高危人群为研究对象。根据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按期结题、不得延期的管理要求,推进会对课题实施进展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课题下一步工作提出全局规划,力求按时结题,按期完成专项目标。本次推进会主要交流内容为各子课题研究进展、目前获得的数据分析结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研究过程中遇到的操作难题。课题负责人、特邀专家及课题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各子课题进展提出意见或建议,共同讨论难题解决办法及下一步工作方向。与会专家表示该课题设计合理,理念先进,技术创新,同时对技术难题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各研究现场工作人员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宝贵意见,各研究团队群策群力,为实现重大专项总目标献计献策。

  本课题预期将于2020年12月31日结题,届时将为国家防控艾滋病经性传播提供精准干预技术和策略,为实现重大专项“降两率”目标作出贡献。(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董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