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第九次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25            来源:

  2019年7月17日,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站第九次会议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召开。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刘中夫副主任主持会议。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来建副主任及重传处、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凉山州卫生健康委等相关单位和工作站驻点人员、对口支援单位驻点人员,部分特约专家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卫健委、州疾控中心、州妇计中心、州第一医院和工作站自第七次工作站例会以来的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介绍,重点讨论了2019年新报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结果、母婴阻断和抗病毒治疗工作开展情况及抗病毒治疗质量管理手册开发进展情况。

  会议肯定了攻坚工作近2年来取得的成绩。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治、组织、技术和人财物后勤保障到位,艾滋病疫情分析质量得到提升,抗病毒治疗覆盖率较上年有大幅度提高,母婴传播率有所下降,针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析有所深入。会议讨论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要重点围绕进一步深入分析疫情为明确防治工作重点提供方向、加强单阳家庭底数清理和落实干预工作、继续扩大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和治疗成功率、提高孕早期检测率落实母婴阻断各项措施开展。会议还明确,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决定在凉山州工作站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部署,下一步工作站将与州疾控中心党总支一道共同组织驻站党员同志及北上广对口支援驻点党员同志开展学习及组织生活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在攻坚行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  叶少东;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刘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