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为全国禁吸戒毒工作培训班提供技术支持

发布时间: 2019-07-01            来源: 艾防中心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于6月3-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了全国禁吸戒毒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禁毒部门负责禁吸戒毒工作的支队长或业务骨干共约120人参加了培训。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曹晓斌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坚定信心、常抓不懈:我国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回顾及展望”的报告。报告就戒毒药物维持治疗的历史背景、相关法律政策、工作进展、维持治疗在艾滋病防治和禁吸戒毒方面的成效,以及在当前形势下如何促进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强制隔离戒毒治疗实现无缝链接,更好地实现吸毒成瘾人员的有效管控、更好地帮助吸毒成瘾人员回归社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受到了参训代表的欢迎。(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曹晓斌)